Tuesday, September 22, 2015

永遠的周璇


今天正值號稱“金嗓子“的周璇逝世58周年。

小時候,聽歌聽的是調子,長大,聽的是歌詞﹔

稍微老了,聽的是每句歌詞的含義,和周璇柔和委婉的腔韻。

今天來聽聽她留在我們記憶中的歌聲


夜上海

夜上海 夜上海 你是個不夜城
華燈起 車聲響 歌舞升平
只見她 笑臉迎 誰知她內心苦悶
夜生活 都為了 衣食住行
酒不醉人人自醉 胡天胡地蹉跎了青春
曉色朦朧 轉眼醒 大家歸去
心靈兒隨著轉動的車輪
換一換 新天地 別有一個新環境
回味著 夜生活 如夢初醒


永遠的微笑

心上的人兒 有笑的臉龐
他曾在深秋 給我春光
心上的人兒 有多少寶藏
他能在黑夜 給我太陽
我不能夠給誰奪走僅有的春光
我不能夠讓誰吹熄胸中的太陽

心上的人兒 你不要悲傷
願你的笑容 永遠那樣
我不能夠給誰奪走僅有的春光
我不能夠讓誰吹熄胸中的太陽
心上的人兒 你不要悲傷
願你的笑容永遠那樣


許我向你看 
周璇原唱 作詞:嚴寬 作曲:莊宏

許我向你看,向你看,多看一眼,
我苦守著一個共同信念,今天才回到我的面前.
許我向你看,向你看,多看一眼,
我度過了多少寂寞的春天,今天才伴在我的身邊.
你的面貌,還像當年,我的苦痛已積滿心田,
你不讓我吐露一言,只能對你多看一眼.
許我向你看,向你看,多看一眼,
我度過了多少寂寞的春天,今天才伴在我的身邊.


憶良人

春風吹桃花朵朵紅 池邊的細柳垂水中
移步向窗前抬頭望 銀色的淒涼已無蹤
我……的良人在長征的途上
我……的良人是開路的先鋒
願春風傳送我的心意 願春風助他快樂無窮

天涯歌女   http://huctan.blogspot.com/2012/11/blog-post_9.html

No comments: